Feb 18, 2010

Painting Mandala - by Carlie

Carlie畫曼陀羅﹝Mandala﹞的分享3 。

Painting Mandala



很開心可以用廣告彩和多種精美物料、花整整兩天時間,心無旁騖專心一致的,畫可供觀賞的曼陀羅。

因為兩天都在疲倦和多雜念的狀態,我不求在繪畫當中有什麼啟發和冥想,只要讓我放下一切,讓自己的頭腦輕鬆下來,已經是最大的得著。

這一幅曼陀羅,每一個圖案的顏色、形狀、花紋等,都有意思,都是跟我本人很有關係。

我其中一名守護大天使是Archangel Gabriel,祂的代表顏色是金色(在靈性彩油系統裡,Archangel Gabriel的顏色還包括這幅畫外框的紫紅色)。另外曾有靈性導師指出的的氣場顏色包括了紫紅色和藍色,另一靈性導師也認為我多用藍色,對我有幫助。故此我選金色為主角,另外藍色和紫紅色也佔重要位置。

金色是與宇宙和靈性訊息連繫的顏色。藍色八角形是關乎我近來想冥想操練的功課。紫紅色也是靈性的顏色。蝴蝶代表生命的轉化,牠身上的多種色彩代表著人生的歷練(我年紀不老,經歷卻不少)。金色的花就像蝴蝶展翅的動態,故此蝴蝶不是靜止不動的。我給蝴蝶一個圓形的藍色天空(還灑上了銀粉像星光似的)也是代表牠不只老是停留在花朵上,更會飛往天空。這個天空雖小,但圓形卻有無限之意,故此這個天空其實是無限的。

另外在紫紅色的框上畫了一些圖案。其實你可以看它們為蝴蝶,跟中心呼應。中間那個是杯,杯有接納、包容、感情之意,是我很喜愛的象徵符號。畫完才發現,上方兩隻倒轉的杯,看起來卻像瓶子,真是整套「酒具」俱全!

如你仔細看,會看見我在上色後,會以金色和銀色繪畫圖案的邊緣,如果你現場看到這幅畫,就會留意到那些線條是立體的。另外我還黏上一些閃鑽在花瓣和八角框上。這些裝置都能令幅畫生色不少。

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實色塊很多,沒有漸變色調,整幅畫欠缺一點生氣和立體感。不過我能以飛快的速度,逐塊色塊和格子上色,上一層還不夠,要上三層色才妥當,當中的功夫真的不少。

另外,靜心在繪畫時真的很重要。稍為急躁,就會手震,塗色會塗出邊界,畫的線條亦會不均稱(那四個角落裡的酒杯就是在匆忙時畫的,故此有不平均的線條)。故此曼陀羅絕對是一種靜心工具,你心裡的狀態,會在畫上一目了然。


Carlie的網誌 Carlie Creates
http://carliecreates.wordpress.com/

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Bookmark and Shar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