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24, 2010

New Mandala - by Carlie

Carlie畫曼陀羅﹝Mandala﹞的分享4 。

New Mandala


又一曼陀羅新作。今次跟上次很不同,上次著色較實,顏色較深;今次著色較多層次變化,顏色也很淺。難怪老師Maria說,我這幅畫很有天使的感覺。

今次主題是I am who I am,是畫之前一晚冥想時的景象。在冥想景象中,我是見到曼陀羅的邊緣是有向日葵的花瓣,可是我一直想不到我該如何畫在畫中。因為畫向日葵是頗有難度,而且畫出來也未必好看。本來已一早把向日葵這元素剔出畫外了,怎料畫呀畫的,在那兩層外圍的花瓣中,竟然畫出了向日葵的影子!我在塗上黃色花瓣和為花心打格子時,都沒想過要畫向日葵,只是完成後回看,才發現那其實是我原本心裡顯現的向日葵。我不要畫它,它卻靜靜地出現在畫中了。

中央的是紫火,是觀音/St Germain所管轄的淨化之火。也是我心裡所擁有的火。畫中央的冷色調代表內心的寧靜,內圈的黃花瓣和綠圈代表由心裡散發出來的生命力(我稱之為向日葵)。最外圍的金黃色代表大天使加百列,碧藍色代表喉輪,兩者都是跟溝通方面很有關係,兩者的配合可讓我有更佳的神聖溝通和理解能力。粉紅色當然代表溫暖的無條件的愛。灑上閃粉讓粉紅色看來更像天上之物。(給畫最陀羅的朋友,原來粉紅色顏料加上少許金色顏料,可以讓粉紅色看起來更有溫暖感和更甜美,可以一試!)

我本來是想畫出很冷的銀色、藍色和白色的花心,代表平靜。怎料整幅畫出來的效果竟然是暖的!看來我心情不錯,無法子表現到冷的感覺來,哈!

可以做得更好的是,花心的銀色格子該用另一支較柔和的顏料代替,令花心看起來不會太heavy。今次錯手拿了支有銀色閃粉來畫,畫完才知道效果這樣重。下次學懂了。

另外我想到為什麼我喜歡畫曼陀羅,尤其專程去上環的Kecele中心畫畫了,因為想起自己很喜歡油畫,也很想退休後學習油畫。現在曼陀羅雖然不是用油彩來畫,但用塑膠彩的性質類似,所以我很喜歡。

只是用八小時來畫一幅16寸的曼陀羅時間實在很緊迫。我為了在一天之內完成,不惜放棄吃午飯時間。如果有機會可以畫12寸的,就可以花多些心思在細節上,而且也不會太趕急。16寸適合用兩天時間來畫。

Carlie的網誌 Carlie Creates
http://carliecreates.wordpress.com/

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Bookmark and Share

No comments: